離最後一篇文章已經過了三年。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我回去上班了,生了妹妹成了五口之家,搬家。兩個哥哥長大了,或許該重新開始記錄生活了!2016-04-16 10.40.39.jpg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陪琦仔在學校的遊樂場玩,他進到扮家家酒的小屋子內,假裝自己是拇指姑娘故事中的田鼠婆婆,然後讓我當拇指姑娘

我: 我又冷又餓,可以讓我進去休息一下嗎?

琦: 快進來吃點東西吧!我給妳準備了熱湯和麵包。放心,我不會要妳跟我結婚的!

我可是當場笑到摔倒了呢!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新是個乖孩子,但我昨天還是對他生氣,很兇的罵了他。

昨天學校考聽寫,幾個我在日本教他的字他忘記怎麼寫了。或許是我期望太高,認為他要對自己的學習狀況多用點心。又或許我在生自己的氣,輕鬆一點,讓他像我小時候一樣乖乖上課,教會他考試讀書的技巧,他也一定可以做的很好。但是我又不願他為此浪費太多寶貴的時間,希望他能多接觸多看,學習各種有趣的事情。當媽的總想給孩子全世界,但我仔細想想,即使我給的了,孩子可能也收不下吧!平衡點在哪,真的難以拿捏啊!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_IMG_20131128_1328581987042126

 

函館的朝市裡,有個可以親自體驗釣中卷的攤子。釣上來的現切沙西米吃掉,對我們家喜歡釣魚的老公和小朋友們充滿了無窮的吸引力啊!

 

tmp_IMG_20131128_1329411859623547

 

連小琦都釣的到唷!小琦釣的中卷非常有活力,拉上來以後又噴了好多次水,小琦嚇得一直後退,還好老爸過去拉了他一把。

tmp_2013年11月29日 日本標準時間下午3時36分28秒692764531  

 

師傅以流暢的手法現切中卷,沒想到頭切掉以後腳還可以站的好好的耶!從餐盤上夾起觸手時還會扭來扭去,大新吃了一直嚷嚷"我的舌頭被吸盤黏住啦!"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要從本州前往北海道了,我們搭乘的super白鳥號不到兩個小時,就通過海底隧道把我們從青森送到函館。但是從前可是要搭一個晚上的船才到的了的。

tmp_IMG_20131126_091839-1203601787  ㄧ

以前從青森出發往返兩地的船叫做八甲田丸,從函館出發的叫做摩州丸。今天有幸兩艘都參觀到了,就把照片一起放上來。

 tmp_PhotoGrid_1385615498390-1203601787

 

    這張大小陳船長的照片有點眼熟吧!因為大新五歲生日那天,我們已經來過摩州丸一次。那時也是父子二人的合照,不過大新長大了不少。

 

tmp_IMG_20131128_143810181270097

 

        這次多了一個搗蛋弟一起來玩,兩兄弟就假裝他們的船遇上了颱風或海嘯,在駕駛台一下講電話一下衝來衝去,玩得不亦樂乎!

 

2013-11-28 09.56.52  

 

        至於青森的八甲田丸則是第一次造訪,除了同樣開放的駕駛艙外,還在下面的樓層重現了當時人們生活的狀況。

 

tmp_PhotoGrid_1385605385945440576297

 

    底下的引擎室也開放參觀,以前船的引擎控制室是在船的底層的。另外八甲田丸上還有模擬駕駛,可以假裝是船長來指揮船隻。

 

tmp_IMG_20131128_090931407115062 

 

    兩兄弟穿上船長裝合照,小琦仔的外套實在太大了點 :P

 

tmp_PhotoGrid_1385605621663394436764  

 

    大新穿著了當時的救生衣,還參觀了當時的船長室和頭等艙房。我覺得日本人能夠將廢棄不用的舊船改成教育用途,讓小朋友親自動手操作學習,真的相當值得我們借鏡呢!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我們從青森搭乘五能線的火車前往白神山區的十二湖遊玩。白神山從二十年前就被登錄為世界自然遺產,主要是因為這邊有世界最大山毛櫸原生林。十二湖則是山中許多大大小小的偃塞湖。附近有一些登山健行的步道,本來我們想沿著湖邊步道散步一圈,可是天氣太差,先是下雨又下雪,所以最後讓小朋友留在遊客中心,大人輪流散步一小段。
 
五能線這條鐵路值得一提,四節小火車沿著海岸線走,除了欣賞海濱風光,車上還有現場歌唱表演,其中第二節車廂設計成包廂式,很適合一家人一起坐。
 
路線圖引用自 http://www.jreast.co.jp/tc/

 tmp_IMG_20131127_145825-1100983291

 

今日風浪超大,只有一對日本小情侶和我們瘋瘋一家子來觀浪!

tmp_IMG_20131127_151624-213988321

 

背景就是白神山區

 

tmp_IMG_20131127_151745-905555672

 

五能線火車車廂,還可放平變床唷!

tmp_IMG_20131127_160556-1460912068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新幹線的型號好多唷!而且車頭的造型可愛的不得了,車鼻對車鼻的連接方式好像車子在親嘴,讓人忍不住露出微笑!我們家兩個小小火車迷,在新幹線車廂內玩新幹線的模型小車,兩張照片擺在一起相應成趣!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_pt2013_11_23_11_56_57598340861

今日天氣依然很棒,早上搭乘地鐵去明治神宮參觀。楓葉只紅了一點,不過還是很美。有許多可愛的小女孩穿和服來參拜,小琦看著好羨慕,直嚷著想當女生呢!

tmp_IMG_20131123_101418997633114  

 難得看到比較紅的葉子,老公背著大新照一張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239

        我們搭乘直達的火車來到富士山,天氣很棒,可以算的上是萬里無雲了。不過前幾日山上下雪造成上山的公車停駛,所以我們僅能遊覽河口湖附近的區域了!

DSC05240

        這個季節湖畔已經可以看到美麗的紅葉了。湖光山色中,燦爛的一抹紅,一抹黃是最耀眼的點綴。

 

tmp_IMG_20131116_120709150793024  

        我們搭乘河口湖的遊船,據說從湖上看到的富士山是最漂亮的。

DSC05252DSC05255

        我們沿著湖邊散步,這裡有一點點像日月潭的感覺,都是飯店和賣名產的地方。走到一處小小的寺廟,小朋友有模有樣的學著祈福。

DSC05257

        一個飯店外面漂亮的紅葉,在這裡散步真的處處是美景呢!

DSC05262  

         車站前的老火車,兩個小朋友一直研究可不可以破門而入。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我們到東京有名的築地市場參觀,因為睡的比較晚,抵達的時候已經十點了。沒想到五點開始營業的壽司店到現在還是大排長龍耶!不喜歡排隊的我們當下決定在旁邊買玉子燒裹腹就好囉!

 

 下圖是SkyTree的一幅牆面藝術作品,畫的是東京地標,但添加了許多趣味在裡頭。其實我們來到這裡並未登頂賞景,倒是在百貨公司晃了一陣子,小琦看到有車車可玩就樂死了!
 
 

 

小男生大概寧願窩在這裏,也不要去逛街吧!

 

 tmp_IMG_20131115_155139923108594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