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我跟老公看過的書都寫著,早點讓小朋友接觸書本,講故事給他們聽,讓他們喜歡書,對於未來的閱讀習慣會有很大的好處。我跟老公也是愛看書的人,家裡的書櫃常常一下就滿了,當然也很希望小孩以後也能夠喜歡書,喜歡閱讀。上星期五,我跟老公帶著小新新搭捷運和公車大老遠的到台北市立圖書館民生分館,那邊有專門規劃給兒童的區域,希望小新能喜歡這個地方。

        天氣很好,太陽很大而且風涼涼的,我們像是出遊一樣,在路上漫漫走著。我用揹巾揹著小新新,他居然舒服的窩在我的懷裡就睡著了,等到我們到圖書館,他還是一樣沉沉的睡著。我們把他放在親子共讀區的地方休息,我跟老公則找了很多的童書來看,選一選有什麼合適的。老公最喜歡的一本書是"抱抱",一隻小猴子走在森林裡,看到象媽媽和小象在抱抱,變色龍,蛇蛇,獅子,河馬,長頸鹿都在抱抱,他覺得好孤單也好想抱抱,象媽媽便載著他,找到了猴子媽媽,結果最後大家都很高興的一起抱抱。一個很可愛又很簡單的故事,都是圖畫,文字的部份只有抱抱而已。可是真的很可愛。由於小新在讀書館一直昏睡,我們便把這本書借回家。

 

結果,小新雖然沒有醒著在圖書館玩,不過在圖書館睡了個好覺,希望他有感染到一點書香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新琦媽 的頭像
    新琦媽

    新琦媽的生活點滴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