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新這一個星期的語言能力再度突飛猛進,可以自己瓜拉瓜拉的講一大串話了。有一天,媽媽我假裝不會玩他的玩具,沒想到小人兒竟嚴肅認真的拿著玩具開始"教學"
     "首先,把球球從這邊丟進去,然後,球球會從這邊滾下來,然後,從這邊把球球拿出來。"他比手畫腳的一邊講一邊比動作,在旁邊的我被他的敘述能力給嚇了一大跳。從來沒有想到兩歲的娃兒講話能講的這麼好,小新的表現總是的讓我感到驚奇。

        又有一日,小寶貝在家裡衝來衝去的摔了一跤,鼻涕眼淚抹乾,小新開始講他如何摔跤的過程。"從那邊衝衝衝衝衝過來(食指跟著比畫),到這邊摔跤 碰!" 實在是繪聲繪影,創作俱佳!

        我們家的藍色小沙發,最近已經變成了小新航行大海的船船。小新有時候想要載他的企鵝弟弟回到南極,有時候又想帶媽媽到嘉義找姑姑玩。小寶貝出海前的準備可講究了,要帶地圖,電腦,玩具烤肉架,飯鍋還有所有的廚具,藥藥,釣魚竿,羽毛球拍,拖鞋,簡直就像搬家一樣。他要媽媽跟他一起坐在船上,一下右轉,一下左轉,一下又要緊急煞車(我覺得船應該沒有這個功能)。到了吃飯時間,小新會拿他的小釣竿釣魚,釣上了魚就放在他的玩具烤肉架上烤熟了給媽媽和他自己吃。真是超可愛的!

        我覺得每次和小新一起玩的時候,都覺得很快樂!不知道到底是媽媽陪小新玩的很快樂,還是小新陪媽媽玩的很快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