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小段時間,我跟現在肚子裡的小小孩還沒達到和平共處的狀態。從幾個星期前開始,我就變得疲倦,噁心,餓也吐,飽也吐。從討厭吃東西,到發現吐食物比吐胃酸要舒服,現在我規定自己每幾個小時就得吃點東西。蘇打餅乾是我這個月最大的救贖,每次口乾舌燥的吞下幾片蘇打餅乾(口乾舌燥是因為喝東西也會想吐),大概就能讓我的肚子一小段時間不作怪。這種生活對一向食慾很好的我來說,實在是一種折磨。

        每個人都問我,你懷小新的時候不會如此嗎?說實話,我懷小新的時候也是吐到了第四個月初,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無法回憶起那時候難過得感覺。或許是經過了一段時間,也或許是那時候的食慾還是比現在好,印象中那時候我還是大口大口的吃拉麵,只是吃一半就會去廁所報到一下。

        這種不舒服讓我心情鬱悶,不過還好沒什麼讓我獨處鬱悶的時間。每天回家有老公,有小新,我都儘量忘了不舒服繼續正常生活。小新真是個超級貼心可愛的小孩,天天都能讓我笑得很開心。他也好喜歡撒嬌要我抱他,可惜我現在實在不能太常抱著他。我不舒服要休息的時候,他也會安靜的在旁邊玩,不會吵到媽媽。或許小新真的太乖太可愛了,我竟然有一天作夢夢見我對剛出生的老二說 "你可以跟小新一樣乖嗎?" 小baby還回答我 "好!"。希望現實生活中真能如此。

         上次看診的時候,拿到了媽媽手冊。由於之前的病歷都在榮總,婦產科醫師詳細的問了我上一胎懷孕生產的情況。當他聽到小新是自然產,3566克重的時候,不禁輕呼 "還蠻大隻的!"。他讓我想起了生完小新時陳醫師跟我開的玩笑 "你有生4000的潛力!"。我心中暗自禱告這一句話千萬不要成真,光是想都覺得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