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3

        揮別兩個小寶被搭夜車上台北,還沒到機場就已經開始想他們了,不過身為snowboarding的初學者,還是不能攜家帶眷啊!

        我們的飯店,雖然名字裡有王子,但卻不是王子連鎖飯店!

2/24
 
       跟snowboarding的第一次接觸。租來的Boots怎麼綁也綁不緊,還有黏貼式的護具也是,雖然不用錢,但是穿在雪褲裡面感覺褲子都快撐爆了。老公比我還慘,最後Rental找來一套6L的雪衣雪褲才解決了問題。教練Chris先教我們單腳穿著雪板滑行&走上坡,還有練習如何下纜車。結果一開始下纜車的練習就讓我摔的亂七八糟,一下仆街,一下後倒撞頭。感謝我的安全帽和護具(還有沒有很快的速度),讓我雖然痛但是沒受傷。


        今日的雪況很差,雪道上都是冰面。Chris也說這是他帶團到日本那麼多次少見的情況。我們在底下練習一陣之後,Chris就帶我們上纜車了(可能也是看大家都走到沒力了)。到了山頂另一邊的綠色雪道,Chris要我們雙腳都穿上雪板,教我們 toe side 的 side sliding。這個技術雖然可以蠻快上手,但是小腿必須一直用力,滑到山下的時候小腿已經酸痛到不行了。再次搭纜車上來,Chris教我們一邊side sliding一邊左右移動,也就是有名的落葉飄囉!據說用落葉飄從再陡的坡也下的來呢!滑了一遍大家也都累了,我們便到旁邊的餐廳休息。上洗手間的時候發現我所有的衣褲全部都流汗溼透了,想想真不知道多久沒有流過這麼多的汗了!


        下午開始學 heel side 的 side sliding,我覺得比toe side要輕鬆多了。不過我今天得了一種每下纜車必摔跤的病,所以雖然覺得自己飄下山飄的還不錯,但是每次坐纜車上山都還是用很醜的姿勢摔下車,都快被氣死了!傍晚的時候小傅教練帶我們去買雪具,我跟老公都買了自己的Boots, 防摔褲還有一個板袋,希望明天穿上自己的鞋能夠滑的更好!

        這張照片是外出買Boots時拍的,路邊的美麗瀑布..




        晚餐後有個搗麻糬的活動,本來以為天氣冷,搗出的麻糬可能比較硬,沒想到還挺好吃的呢!

2/25
        今天起床的時候全身肌肉酸痛到不行,看來乳酸堆積太多,不是泡兩次溫泉就能解決的事啊!老公看出我下纜車摔跤的原因,是因為我用skier的方式下車(到站馬上站起),他跟我說snowboarding根本不用站起來,只要把腳擺好,讓椅子輕輕的把自己推出去就好了。說也神奇,換了方式之後我果然就能平安的下纜車了。

        今天上午學轉彎,先學從toe side轉 heel side,再學heel side 轉 toe side。Chris說學轉彎比第一天更容易摔跤,初學者一緊張卡錯邊,重心轉太快或太慢都會摔的人仰馬翻。我本來練著練著覺得自己有一點點熟悉了,卻在接近中午的時候頻頻摔跤,想來是體力不夠的關係吧!(加上地上的雪超硬的,摔的真的很痛啊!)



        中午休息不到一個小時老公就坐不住了。 Chris帶我們兩個搭纜車到接近山頂的地方滑另外一條綠線,順便看看我們的動作,結果我就在雪道上大大地仆街了一次,撞到了之前受過傷得左膝,之後雖然順利滑下來卻一直感覺隱隱作痛,所以老公先陪我滑回飯店,他自己再出來練習。傍晚他回來的時後跟我說還好我沒再出去,因為外面起大風把雪都吹走了,雪道只剩冰面,他和另外一名團員都在亂糟糟的雪道上狠狠的摔到屁股,即使穿了防摔褲還是痛的要死呢!

        晚上的宵夜是老闆親自手打的蕎麥麵,真的是超好吃的~~

2/26
        最後一個滑雪日,Chris帶我們到Darvos的另一區練習。休息了一晚我的膝蓋已經沒有大礙,早上Chris希望我們練習連續轉較大的彎,我轉得比前一天要順,不過仍然每轉兩三個彎就要停下來。陳老宏學的比我快一些,不過也因為速度快了一點,所以摔的比較重。再次感謝千里迢迢跟我們來日本的安全帽,沒有它們的話我們可能會摔成笨蛋吧!中午我們在一家叫做 "鈴蘭館"的餐廳吃午餐,很幸運的吃到限量的牛排飯,肉汁整個封住,實在是超好吃的!


        下午Chris帶我們到對面的太郎區滑紅線,不過在紅線上我不知怎麼就是轉不了彎,只好施展 "無敵落葉飄" 的功夫飄下來。下山之後發現老公雪板的binding竟然斷了,我們只好返回飯店更換,更扯的是換了一塊板子還是壞的,我們兩個覺得很掃興,乾脆就回飯店休息不滑了。



        最後一日離開前的大合照

總感想
1.  很多人說學snowboarding要趁年輕是有道理的,因為在初學的過程,摔跤的機會比ski高太多太多了!年紀大不會學得比較慢,但是老骨頭比較不耐摔....

2.  雪場的雪況真的很重要呢!特別是對初學者而言。菅平的雪況或許適合選手,但對初學者來說絕對是一場惡夢啊!(我真是超懷念北海道的鬆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