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自助旅行的第三日,也是我家寶貝大新的五歲生日唷! 我們精神飽滿的吃完早餐,準備去搭JR囉!



        該跟富良野說聲掰掰囉! 來了太多次,以後也許不會來了吧! 富良野的天氣陰陰的,大新拿出他的晴天娃娃,希望我們到函館的時候天氣會變好,這樣才能看到百萬夜景嘛!



        我們全程總共要轉兩次車。第一段從富良野到瀧川,搭的是單節車廂的普通車。第二段瀧川到札幌,還有第三段札幌到函館,搭的都是特急的車子。五個小時的車程,大新早已按耐不住,在位置上翻過來又轉過去了! 簡直就像"你睡不著嗎?"裡面的小小熊啊!



         我們的午餐除了JR上的美味便當外,還在轉車時買了麵包,沾著大新昨天自己做的奶油吃。香香的麵包配上奶油真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啊!



        一路上,窗外都是如此的美景。除了札幌外,大部分經過的是小城。暖暖的陽光灑在一棟棟可愛的屋子上,再加上微冷的風,揉合出一種奇異的寧靜感。



        下午三點多,我們終於抵達函館。去車站對面的hotel check in之後,我們決定用散步的方式來逛函館。



        走到車站前,要大新跟我一起比個超人的姿勢,沒想到他的超人居然是比Ya的!



        我們沿著港邊散步,看到了摩周丸的紀念館。摩周丸是當初往來本州和涵館之間的交通船,現在已經退役囉! 停在岸邊變成了一個特殊的地標。



        沒想到摩周丸內超級有趣的,除了有船長的制服可以讓人自由穿著照相,控制室裡的ㄧ切,也可以讓人親手去體驗操作。我們家的大新小船長玩的不亦樂乎,一下透過電話指示船員(他老爸)船要進港了,快去做準備,一下又鳴笛警告後方的船隻不要太靠近。我們也趁機告訴他雷達,發報機等等的東西有什麼用途,比起baby boss city的角色扮演,這樣的環境才真的是寓教於樂吧!



        我們繼續往前走到昔日的倉庫,現在已經是很多特色商店和餐廳聚集的地方。



        倉庫內的商家賣了許多可愛的小玩意,從章魚帽到做得像日本劍的雨傘,看得我們眼都花了。



        我們在一家快打烊的蛋糕店選了一塊可愛的蛋糕,來幫大新寶貝慶祝五歲的生日。因為沒有其他的休息區,所以我們就在港邊的椅子上唱歌吃蛋糕。



        吃了蛋糕後就是晚餐時間了,老公說附近有一家有名的漢堡店,叫做小丑漢堡。抱著觀光客什麼都像試試看的心裡,平常不吃漢堡得我也開心的點了一個起司堡,不過這個漢堡實在不小顆,我跟大新努力了半天才吃完。不過當我看到老公點的限量漢堡時,頓時覺得我的漢堡像是迷你堡。老公的漢堡疊起來大概有十幾層吧,比他的頭還大,我一直跟他說吃不完別勉強,不過他最後竟然還是把漢堡消滅了....真的是太恐怖的實力了!



        吃完了撐死人的晚餐(或是該說是會讓我回家砸了體重計的晚餐呢?),我們慢慢散步到纜車站準備上山看夜景。結果我們遇到了到日本之後最嚇人的觀光人潮,觀景樓的每一個角落,幾乎都塞滿了觀光客,簡直像菜市場一樣。最後我們繞到觀景台的後外側,終於可以找到一個比較安靜的角落好好看看夜景。我問大新說他的五歲生日快樂嗎? 他開心的點點頭。我再問他有沒有什麼願望的時候,他告訴我他的三個願望就是不要離開我,他爸爸還有小琦。能在五歲的時候知道親情無價的小孩,長大以後應該也能讓自己過得很幸福吧!



        我們沿著山路走下來,準備搭電車回旅館。體貼的大新走到我身邊牽起我被風吹得冷冷的手,跟我說"媽媽,你的小暖爐來囉!",他的舉動讓我又感動又溫暖,自己真是何其有幸,生出大新和小琦兩個這麼可愛的孩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