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667DSC03669

今年的二二八假期,和珍儀阿威約好了一起去苗場滑雪。能夠跟許久不見的好朋友一起滑雪真的是很開心的事!珍儀飄逸的長髮還宛如少女一般,不像我,果然是一整個媽媽樣啊! 滑雪的第一日,大晴天。雪道頗有ㄔㄨㄚˋ 冰的fu。

趁著天氣好,我們搭上了dragon gondola到田代那邊。風景真的是很美,還可以看到雪上小動物的足跡。田代的雪況比苗場這裡好多了,尤其一大早去滑,更是舒服。

P2280762P2280753

這是我們在田代走的第一個不整地,我ㄤ首先就往陡到看不清楚下面的右邊雪道滑過去了。我看了看還是認命的走左半邊看起來比較好走的雪道。滑了很幾次不整地,現在還是要很努力的提醒自己的動作與重心,

看來我還需要更多一點的經驗值啊!

 

P2280775P2280785  

中午吃飯的地方--和田小屋。中午休息過後就慢慢往回走了,沒想到回程比去程快多了!不過也因為溫度太高的關係,有些雪道已經變的跟思樂冰一樣。老公耍帥,到纜車口才急煞車,結果煞不住撞翻了護欄,人也摔了一跤。

P2280698  

這張在哪照的我已經不記得了。不過我記得珍儀很欣賞這張照片,就放上來囉!

 

DSC03679DSC03680  

滑雪的第二日刮起了強風,嬌貴的dragon gondola關閉不運行,我們只好更改目標到苗場的山頂去逛逛。山頂的風超大,地上的雪被風吹起打到臉上的時候,感覺好像被小石子打到似的。我們逛完了 如溜冰場班的山頂黑線,便一路往下沿著大斜面下山。大斜面是苗場最有名的滑道,又寬又長坡度又夠,滑下來的時候感覺自己好像一隻小鳥在飛一樣,超級過癮的。對照幾年前技術還很差卻被教練帶到大斜面的慘痛經驗,我想我終究是領悟了ski的樂趣。不過好景不常,沒多久就開始下雨了。有滑過雪的人都知道,下雨是滑雪客最不愛的天氣啊!由於雨越下越大,下午早早收場。

 

滑雪的第三日,沒有照片。可不是因為拍照拍膩了,而是今日的天氣根本就是暴風雪,苗場只有開下面的兩三條雪道,加上遇上週六,每次排纜車大概都得等一百人次,頓時間興致大減。大家自由行動,我跟老公就搭shuttle bus到みつまた

練習snowboarding。前兩日在珍儀和阿威的教導下,在綠線轉彎已經順多了。現在比較困擾我的是必須打直板前進的區域,不知道是不是平衡感太差,每次打直板前進不超過二十秒就會摔ㄧ次跤。把直板當成下次努力的目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