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幾件生活中的小事值得記錄一下

1. 昨天下午帶兩個小朋友去衛生所打日本腦炎疫苗,沒想到人超多的,在現場等了四十分鐘左右。還好有個遊戲區,我就讓兩兄弟在那邊玩,自己則來往於診間前面與遊戲區注意叫號的狀態。有一次我到遊戲區的時候,看到平常溫和的大新竟然對另外一個差不多大的小男生掄起拳頭,問了以後才知道是那個小男生搶了小琦在玩的玩具,小琦跟那個哥哥說他正在玩,打算動手拿回來。那個小哥哥卻動手打小琦。小琦當然不是省油的燈,也揚起了小手要打回去,不過年紀差了一截人家根本就不怕。這時候大新生氣了,舉起了拳頭說,你再打我弟弟我就要過去踹你了!  然後我就剛好出現,事件也就此不了了之。

這件事雖然只是小朋友搶玩具,卻讓我有深深的感動。大新真的長大了,越來越有大哥的感覺,在外面也可以保護弟弟,真的是很棒的孩子啊!

 

2.昨晚六點多帶大新出門去上英文課,因為看小琦已經累了,就讓他跟爸爸待在家裡。我四十分鐘後回到家,家中一片漆黑,我想小琦跟爸爸大概都睡了,走到臥房卻只有老公,怎麼也找不到小琦! 我嚇了一跳趕緊跑到客廳,看到小琦仔一個人斜躺在沙發上睡著了!我抱起小琦想讓他回床上睡,沒想到小琦睜眼一看到我就哭得好委屈,一直說"媽媽不見了!媽媽不見了!"。我問他"你怎麼不回自己的床睡覺覺呢?",他摟著我說"想站在那邊幫媽媽開門",結果小人兒卻因為太累昏睡在沙發上! 這個小子真是讓人又好笑又心疼。隔天早上一問老公,老公說我走了以後,小琦就賭氣站在門口不肯進房間,老公累了就進去睡覺了,沒想到固執的小子等到睡著也要在門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