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小新新還是個小baby的時候,因為他吃母乳的關係,大便總是順暢無比。因為母乳吸收的程度很好,又有一點輕瀉的作用,所以小新每次的大便都是漂漂亮亮的黃金色,味道酸酸的也不會非常臭。那時候聽到別的小孩吃配方奶的常便秘還要吃瀉藥,心裡都會忍不住偷笑。

 

     隨著小新開始吃副食品,他的便便也開始成形了,不過在他會站起來以前,他ㄜ便便從來沒有很費力過。當小新開始會站以後,他開始養成了一種站著扶著牆ㄜ便便的習慣。作為一個大人,我實在有點難以想像站著ㄜ便便要怎麼做,因為感覺上十分的困難。可是當我們嘗試著要讓小新坐下來或躺下來時,小新新就會憤怒的大哭。更精確的講,當這小子ㄜ便便的儀式開始之後,他就非常討厭別人碰他。

 

     一歲之後的小新, 越來越喜歡吃白飯,現在他跟大人吃的食物幾乎是一樣了。所以他的便便比起小時候要更硬了一點,這也造成了他現在每次ㄜ便便都費力到小臉通紅,還會哭哭,甚至人家一問他要不要便便,他就開始比怕怕的手勢。而且最近越來越奇怪的是,每次他便完要幫他清洗換尿布時,他就會出現一臉恐懼的神情然後一直躲,都不知道他到底在怕什麼。

 

     今天的晚餐,我們一家跟爸媽還有外婆一起吃。吃完回程的路上,這小子便意來了,無奈他被汽車安全座椅綁著,所以只好坐著便便。只見他可憐的像生小孩般一樣哀號,用力用到全身都是汗,我跟老公在一旁也只能幫他加油。有趣的是當他的便便一出來,他居然就"睡著了"!我想我從來沒有看到有人大便到睡著過,我的寶貝兒子應該是第一個吧!看來還是要盡可能的多餵他吃蔬菜水果,才能讓他少受點便便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