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新兒超愛黏著我講故事。像是傑克與魔豆,青蛙王子,大野狼與七隻小羊,老鞋匠,拇指姑娘這些故事,他總是聽了一遍又一遍,意猶未竟。之前只是聽故事而已,現在已經開始有很多的問題與討論。像是:

  "拇指姑娘被金龜子抓去當新娘子,其他的金龜子覺得拇指姑娘沒有觸鬚,而且只有兩隻腳,長的很奇怪。" 小新馬上就指著金龜子說--金龜子長的才奇怪呢! 長這樣(指著六隻腳)看不懂啦!  我在旁邊一邊笑一邊跟他說--小新兒! 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跟自己長的不一樣很奇怪啊,我們跟金龜子長的不一樣,所以我們會覺得金龜子很奇怪,金龜子看我們當然也覺得很奇怪啊!  小新點了點頭,不知道是否真的聽懂了!

 "大野狼在羊媽媽出門的時候躲在旁邊偷看,動起了壞腦筋" 小新問--大野狼可以摸嗎?  我問他--你覺得呢?  小新--不行,這個大野狼壞壞,會咬人。  小新講完以後,又歪著腦袋想了一下,然後跟我說-- 壞的大野狼不能摸,好的大野狼可以摸!   看來小新是真的很想要摸摸看大野狼。

        聽了故事,我跟小新在堆積木的時候,小新自己疊的"高樓大廈"倒了下來,他就頑皮的想要把我堆的積木城堡也推倒。我跟他說"小新,媽媽堆的屋子是傑克與魔豆裡面的女巨人住的唷!你把她推倒之後女巨人會不會來把你咬一口啊?"  小新就開始很憂慮(雖然他還是把我堆的城堡給推倒了),一直問我女巨人會不會來咬他。後來又自言自語的說"我們家沒有女巨人,女巨人在書上"。真是可愛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