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自由行的第二天早上,我們帶小新來到天王寺動物園。本想讓小新見識一下"北極熊"長什麼樣子,結果這隻鎮園之寶居然像隻病貓一樣,沒有活力而且毛東掉一塊,西掉一塊。 逛了一圈覺得連高雄的壽山動物園都不如,更不用比木柵動物園了! 我們走到海獅池的時候,小新想要買飼料餵食海獅,結果小新爸一摸肚子,居然發現忘了帶最重要的霹靂腰包,錢和護照居然都留在旅館,我們只好捨棄原本的下一個目標----四天王寺,直接搭地鐵奔回旅館。

地鐵上小新爸疲憊的表情.......

在旅館樓下吃完了午餐,我們決定再度造訪昨天迷路的梅田百貨區,為了尋找傳說中能夠架在娃娃車後面,能夠讓走累的大小孩站上去的踏板。沒想到還沒找到我們要找的東西,我們就不小心的踏入充滿魔鬼誘惑的" 阪急百貨梅田本店一樓"。

我從來沒有看過ㄧ家百貨公司的一樓擺的是各式各樣的甜點,而且裡面人聲鼎沸到像是週年慶一般。每一櫃的糕點看起來都那麼的精緻可口,感覺就像招手對你說 " 快來吃我呀! "。我買了一個HENRI CHARPENTIER的Macaron來吃,覺得每一口的味道都美好到好像被幸福給包圍。老公看我喜歡吃居然一口氣買了一打各種口味的 Macarons。我們快樂的提著Macaron逛完百貨公司,便坐地鐵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大阪今昔生活館。

大阪今昔生活館是另一個讓我們驚豔的地方。它的目標是完全重現江戶後期大阪的生活情形。裡面的每一棟建築,每一家商店,裡面的所有細節都是詳細考據呈現當時的情況,除了景物之外,這個仿古老街連 "時間","天氣","活動"都控制了。它以一種比現實時間更快的time course來讓你體會每一天的不同時刻,這個古代大阪的城鎮正在發生什麼事情。還記得當時間走到黃昏的時候,外面的天氣突然變成閃電打雷的雷陣雨,之後又放晴出現彩虹,讓我感覺好像真的處在那個時空似的。裡面擺設的所有東西,幾乎都可以讓參觀者動手去碰,可以自己走到房子的每個角落去探險,甚至還設計了很多可愛的動物讓小朋友去尋找,讓小小孩也能樂在其中。

小新在玩當時的童玩

黃昏的彩虹

肥胖的孕婦看到免費的和服還是忍不住去試穿,這裡的和服可以穿著到處走來走去拍照唷!

我們家兒子到哪裡都最愛煮飯了....

屋頂上晾衣服的地方

這是在"晨光"中拍的照片

我很喜歡從這個角落看出去的景物,感覺好親切

這是一處大藥舖的後院

晚餐的時候,我們坐地鐵到大阪港邊的WTC宇宙大廈展望台,這裡可以從高處俯瞰整個大阪港的夜景,相當的美麗。老公也終於吃到了盼望已久的壽司。我們的日本行在美景美食的歡樂氣氛下結束,我們一家都很期待下次再來日本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