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愉快的滑雪行程結束之後,緊接著是大阪兩天的自由行。小新爸為了大阪的自由行可是做了不少功課,連兩日的大阪周遊劵也都在台灣買好了。自由行的第一日天氣陰陰雨雨的,我們更改了原先的規劃決定先去百貨公司雲集的梅田,先去參觀空中庭園展望台,再到百貨公司逛逛。不過由於我們太早出門了,在複雜的梅田站周邊繞來繞去就不小心迷一一陣子路,好在老公憑著只能聽懂一半的日文沿路攔了幾個好心的日本人幫我們指路,我們才脫離魔障。

還在擴建中的梅田車站,我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規模大小與複雜的程度遠超過台北車站不知道多少倍,而且還一直在擴建。

這就是空中庭園展望台的外觀


其實這裡是情人約會的聖地。除了可從173米俯瞰下方的美景,也有貼心為情人們設計的可愛角落。其中最好玩的就是可以測試相愛程度的椅子,據說越相愛的話,椅子底下的紅光就會範圍越大,顏色越濃。

這是可愛的螺旋客艙,給情人們談情說愛用的。我現在都跟身邊的小小帥哥談情說愛:P


愛心地毯上的透明椅子也挺美的呀!

空中庭園展望台的地下,就是有名的美食街--潼見小路。裡面都是古色古香的餐廳。

這是一隻忠狗的雕像,小新高興的摸牠的頭

潼見小路的街道也是仿古的,相當的有氣氛。

吃飽了午餐,我們便搭乘水上巴士前往老公期待已久的大阪城。娃娃車上的小新已經快睡著了。

這艘水上巴士相當的有趣,背景中兩個粉紅色彈簧樣的東西是有實際用途的----當船經過比較低的橋的時候,船頂可以降下來唷! 陳老宏一直擔心會不會被船頂給敲到頭,不過看來是多慮了,他還沒有這麼高啦!

抵達大阪城的外圍了,不過還要走好一段路才能進去,照相的時候我要小新看鏡頭,他居然回答我 "不要! 我要看地圖!" 真是個臭小子

這裡應該是二之丸的門口,終於快走到本丸了!

背景就是本丸內的天守閣了! 老公在出國前曾對大阪城好好的研究了一番。來這裡參觀是他最有興趣的行程了! 我們在天守閣內部整整的參觀了兩個小時,我自己覺得最有趣的部分是針對"大阪夏之戰"屏風畫的影片講解,屏風畫的每一個部分,都顯示了當時戰爭的細節。當然這是勝方所畫的,觀點當然不可能完全的公正,不過聽到一些研究日本史的人會把這幅畫的細節拿來當作歷史的"證據",就覺得頗值得玩味的!

小新扮作日本武將 "真田幸村"的樣子,可惜帽子太重,小新戴不住。

換了黑田官兵衛的帽子就OK了!

參觀完了歷史古蹟,我們搭上電車來到熱鬧的心齋橋還有道頓堀來吃晚餐還有逛街。

這是道頓堀街道上我最喜歡的招牌,超級有喜感的。

我們第一天的自由行就在小腿的酸麻感中結束,下一篇就是最後一篇遊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