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2wk+2的產檢,因為出國玩大吃大喝+過年而胖了一圈的我忐忑不安的站上體重機 ,"2.5公斤" ,旁邊的婦產科CN笑的很開心,說"過完年都是兩公斤起跳的啦!" 我只好苦笑著說 "下個月會好好努力控制的!" 。說實話,產檢讓我壓力最大的就是量體重了,原本是自己關起門來的秘密卻變成要每個月被公開檢驗一次,實在是有點恐怖!

        上次抽四指標母血的結果NTD的risk較高,但是因為王醫師每次幫我檢查的超音波結果都沒有發現異常,所以他說不用太擔心。我自己也上網查了資料,Sonography檢查NTD 的sensitivity是97%,specificity是100%。我想我應該可以相信sonography的檢查結果。 這一次肚子裏的小子拜媽媽大吃大喝所賜,長的比預計的要大了點(546gm, 22週的平均值大約350gm左右吧!)。現在婦產科的趨勢是希望baby大小剛好就好,不要長太大。太大的怕會增加生產的困難還有媽媽trauma的程度,所以王醫師很客氣的跟我說"後期可能不要吃太多比較好唷!"  唉!我知道了! 我回去會把"節制"這個詞寫個一百遍的!

        小新在旁邊盯著超音波的影像發呆,不知道他看不看的懂。不過他聽到王醫師說小baby一直扭來扭去換位置,也很有興趣的問 "為什麼他要一直轉來轉去呢?",掃3D的時候小baby跟小新以前一樣,一直用兩隻小手遮住臉(小新以前掃了好多次都這樣),難道我們家小孩都有害羞的遺傳嗎?:P 

        懷孕期過了一半,這一次多了小新相伴,還有老公長時間在身邊。比較不像沒經驗的第一次懷孕會想東想西的。希望一切都能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