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走馬賴的時候,玩了diy牧草饅頭覺得很有趣,回家便想自己動手做看看。沒想到做饅頭處處是學問,從水量,糖,鹽的量,酵母菌放的方式都要考慮。還有發酵的時間,不同人的說法也不同,於是我就抱著實驗的精神,一邊做一邊研究啦。

        昨天傍晚,可愛的小麵團終於發酵成功啦!我跟兩個兒子開心的把麵團揉成各式各樣奇怪的形狀,然後放到蒸籠去蒸。掀開蒸籠蓋的那一剎那,一陣特殊的麵香撲鼻而來,我的腦中猛然出現一個畫面,那是小時候在外婆的廚房,看著外婆拿著桿麵棍桿著麵團的身影。這香味,就跟小時候聞到的味道一模一樣,而是在其他的包子饅頭店都沒有的。外面買的饅頭包子又細緻又好吃。自己做的油放的少,質地比較沒那麼細緻,可是也別有一番風味(也許只有我這麼感覺吧!)。我想念外婆,打了通電話過去,外婆笑笑的說 "你現在也變厲害啦!"。其實我做的水準跟外婆差得很遠,不過那香香的味道,已經是讓我懷念不已了。

        我覺得麵團的香味可以說是我童年某種美好的回憶,聞到那味道就想到外婆。不知道身邊兩個玩麵團玩得起勁的小男孩,長大聞到這種味道的時候,會不會想起媽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