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因為牙痛前去看牙醫,照了X-ray發現因為兩顆下排的智齒都長斜的,頂著前面臼齒的部分因為難以清潔所以都蛀掉了。要好好的補牙的話必須先把智齒給拔了才行。所以預約了今天下午,一次拔除右上和右下兩顆智齒。

        本來上次緊急補牙處理後對牙醫的恐懼已經降低很多,沒想到拔除智齒還是讓人蠻有壓力的。上排的牙還好,打了麻藥用力扭幾下就下來了。問題時下排的智齒,不但要切開,更因為齒根深入骨頭的部分長的彎彎的,像個小鉤子勾住了骨頭,所以又磨又拉的搞了好一陣子才出來。雖然打了麻藥並不會非常的疼痛,我也自認為不是個緊張的人,但是當鑽子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我還是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很神奇的是雖然感覺到stress,但頭腦卻像跟身體分離一樣,從容不迫的在思考事情。我把之前麻醉所有的procedure想了一回,看看有哪個procedure帶給人的精神壓力比拔智齒更大。仔細考慮之後還真不多,恐怕只有awake fiberoptic intubation可以算的上吧!  一直跟自己說,以前都要病人忍耐,不要緊張。要是自己都做不到不是太好笑了嗎! 更何況自己兩個孩子都生了,這點壓力還不能忍耐嗎? (這算是媽媽的驕傲嗎?!)

        好不容易一切結束,緊緊的咬著紗布兩個小時不能鬆開不能講話。想到明後兩天不知道會不會腫得像豬頭,就覺得有點煩躁。不過回家之後,小兒子緊緊的抱著我跟我撒嬌,大兒子跟我說他做夢夢見我拔牙太痛結果哭了,很擔心的問我還好嗎? 看到他們這麼可愛,本來的不舒服也變的沒那麼嚴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