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很久以前開始,每隔一陣子,總會經歷一陣恐慌,一種自我價值懷疑的恐慌。只不過最近發作的比較頻繁和嚴重而已。

        中午想跟老公聊天,問他說"你覺得我重新去訓練一個可以獨立處理病人的專科如何?" ,他只是冷淡的回我一句 "再說吧! 妳連妳自己想要什麼都沒確定"。我聽了很難過,倒不是說他誤會了我,而是我大概很痛恨這句話被赤裸裸的講出來吧! 我想要給自己找很多理由,像是: 我要考慮到陪小孩和他的時間,或者是我全副心思都放在安排照顧小孩要做什麼事情上,沒有精力考慮自己。即使這些都是事實,也沒有改變我猶豫不決的現況。

        老公說: 我覺得妳沒有那麼喜歡麻醉,妳當初為何要選?!  我捫心自問,當初我確實不只對麻醉有興趣,但是喜歡麻醉的氛圍也是事實。不過後來的那些年,發生了幾件一輩子在內心留下痕跡的事情,所以我即使仍然喜歡(我有時做夢會夢見自己在開刀房耶),但早就沒有那麼一頭熱。退後一步,我知道自己當初如果選其他專科應該也會走的不錯,當然如果我回去麻醉的路上應該也會很快的適應。但我仍然在這兩個方向上猶豫不決。現在的我,不是沒有熱情栽進什麼事情當中,而是要付出熱情之前,總是要再三的評估,我做這件事情對老公和小孩的影響為何,自己能不能接受可能的結果。想過來想過去,仍未敢伸出手緊緊抓住什麼東西。

        即使如此,我希望我接著踏出去的一步,是能讓我感覺到很有意義,覺得自己很有用的一步。這輩子若未能達到自我實現,恐怕會感到很遺憾。而自我懷疑的恐慌,可能會像一條纏住自己的蟒蛇,讓內心感到窒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