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午餐,我和老公帶著小新新去高雄兒童美術館玩。之前平日曾經去過一次,可惜時間不夠只去了其中一個展間,裡面介紹小朋友各種各樣的顏色,形狀,這些元素所能變化出的東西以及他們是如何的在我們生活中出現。小朋友可以在裡面跑來跑去,感覺是個舒服又有趣的地方。所以今天想再帶小新新去其他的展間看看。

 

    今天的高雄是個艷陽天,不過展覽館的外面有不少樹木,多少削減了一部分的暑意。小新新一下車就好高興的圍著一個大榕樹打轉,看著我們要往前走了才笑笑的跟在我們後面跑過來。今天參觀的小朋友和大人比上次多了非常多,所以小新新無法像之前那樣自由的跑來跑去。管理員建議我們先把小新帶去幼幼區玩。我們進去的時候幼幼區有一個年紀比小新大一點但比小新嬌小很多的小女生,小新一看到小姐姐就很高興的過去跟姐姐握手,結果一握完手,小姐姐就嚇的大哭起來。可憐的小新新一臉委屈,也趕快跑到我的身邊一副做錯事的樣子,我只好安慰他 "沒關係沒關係!  姐姐比較害羞,你很棒沒有做錯事喔!" 小女孩的媽媽也笑著說"姐姐很害羞啦!"。大家笑一笑什麼事也沒有。這讓我想到前兩天帶小新去另一個賣場的遊樂區時,有另一個大約三歲的小孩一看到小新就跑過來欺負他(推他,扯他衣服,搶他的玩具)。我已經很生氣的把他拉開叫他不要欺負我們家弟弟,那個小孩還是一直跑過來欺負小新,那個孩子的媽媽就在旁邊卻什麼都不說,直到我老公大聲的罵那個小孩他才進來把小孩帶走。小孩的教養其實從很小的時候就很重要了呢! 我覺得小新很棒的一點是即使他也會頑皮,但大多時候它是很聽大人話的。

 

    今天參觀的經驗比起上次讓我有點失望,其他的展覽間似乎不太適合小新這個年紀的小孩,而且人也太多,所以後來我們帶小新在戶外玩耍。小新最近很喜歡玩"抓小新"的遊戲,假裝要抓小新的大人背對著他說"一二三,到台灣,台灣有個陳羽新"然後轉過來抓他。這時小新就會一邊咯咯笑一邊躲,真是超可愛的。他也在學著自己上下樓梯,練習走斜坡。不過他還是個性比較謹慎一點,一旦他沒有把握站穩的時候,他都還是要回頭抓著大人的手才放心。小新還很喜歡樹樹,花花,還有被風吹過的感覺,每次看到他被風吹到時雙手舉高的可愛模樣,就覺得他像個小天使呢!

    今天的參觀雖然有點失望,但看來小新新還是蠻高興的。我想,這樣也就沒關係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