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新對車車的喜愛實在令人難以想像


小新這輩子會講的第一個有意義的字,就是『車車』。那時候我正和小新在他的床墊上玩,拿著一本充滿各種各樣圖片的字彙書念給他聽。當我指著『車車』念給他聽時,他居然就跟著我講了『車車』(這笨小子是個連媽都不會叫的傢伙),從此之後,就開啟了他對車車的狂熱。這本書只喜歡車車這一頁不說,走在路上看到車車,就連只聽到車車的聲音,都會『車車、車車』的叫個不停。我們家的玩具車車大概已經有十幾輛了吧!小子還是百玩不膩的每天推著他的大小車車『咻~咻~』的在家裡衝來衝去。一段時間之後,他似乎開始對大車小車有了分別,他會對著公車或是貨車等的大車喊『火(ㄨㄛˇ?)車車』然後叫一般的小車『車車』。不過當我拿真正的湯瑪士小火車玩具給他玩時,他好像還不知道這種車車才叫做『火車』。


我覺得小新最喜歡車車的部分就是方向盤。小新上次腸胃炎出院後到高雄住了一段時間。我公公真是超級寵小新的,每天都帶著他把車子發動了然後坐在駕駛座轉方向盤。這小子已經厲害到能夠分辨哪支鑰匙是哪輛車的(連我都搞不清楚)。然後小新還自行發明了開車車的手勢,就是兩隻手握著方向盤左右轉的樣子。每次他『開車車』的癮又犯了,就自己抓著車子的鑰匙找大人比開車車的手勢。我和老公是覺得養成他這種習慣實在不太好,不過爺爺寵孫子這種事情,當父母的也只能講講,總不能天天跟爺爺吵架吧!反正小子回台北就沒這種事情了,應該還不至於養成長久的習慣才對。


最近幾天,我發現他已經可以拿別的東西『虛擬』自己在開車車(簡單講就是辦家家酒的意思)。像是今天早上,我發現他拿著一個維尼熊的盤子假裝在開車車。他一個人很認真的轉盤子轉了好幾分鐘,嘴巴還一直念『開車車,開車車』,真是超級可愛的。我還有用手機錄影下來,只可惜我還沒辦法放上來。我一直在想,我兒子長大以後會不會是一個賣車的人呢?希望他別去當賽車手就好了,要不然我可能提早有高血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