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聽說小孩子比較容易見到鬼,像我表弟小時候好像就可以見到像紅色的球跳來跳去的鬼,只是他本人已經沒有印象,一切都是我外婆的口述。我個人對於這種虛無飄渺的事情是抱持著no comment的態度,不過小新新在長大過程有幾次好像見到阿飄的情形,卻是值得紀錄一下。


    首先是他兩個月大的時候,他的眼睛常常在注視著天花板的某處,可是我跟他爸爸怎麼看都沒看到都沒看到東西。這種情況一天發生很多次,多到我跟小新爸不得不懷疑房間裡是不是藏了什麼我們看不到的東西。不過後來我們去查書,才發現這是小孩子腦部發育的必經過程。在這個階段的小孩子就是會發生這種"強制觀看"的情況,即使他本人不想,他的大腦也會強制他注視著某樣東西。所以第一次見鬼之迷就此真相大白。


    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一直到這個月,小新新開始學會了表達"怕怕"的手勢。前幾個星期在高雄的時候,小新常常指著一樓門邊的角落說他怕怕,可是那裡除了雜物(印表機,安全帽等)之外什麼也沒有。他在不同的好幾天都指著那個角落說怕怕,小新到底在那裡看到了什麼我到現在還不是很清楚。


    最近的一次則是今天晚上,晚上幫小新洗完澡以後,老公陪小新新去睡覺。不到十分鐘老公突然喊我進去,跟我說"你兒子怪怪的耶!他一直指著櫃子上方說'姊姊',然後比怕怕的手勢"。櫃子上方,當然除了牆壁以外什麼都沒有。我進去坐在小新旁邊,問他說"小新,姊姊在哪裡啊?",小肥手果然指向櫃子上方,然後接著就比出怕怕的手勢。我心想"不會吧!這不是新房子嗎?哪裡來的姊姊阿?"。


    結果十秒鐘後,我突然明白了,這時候櫃子上的收音機,正播著愛樂電台邱姊姊的兒童床邊音樂故事。我走過去把收音機關了,再問小新,姊姊還在嗎?他就比出了"不見了"的手勢。哈哈!謎團終於解開了!原來小新說得姊姊是廣播的女聲。發現真相後我跟老公都抱著肚子大笑了一陣,看來,一切都是大人過度的想像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