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北榮辦理一些尚未完成的手續。三峽離天母真的是很遠,可憐的小新新為了媽媽只好坐了快一天的車子。其實小傢伙回台北以後大部分的事情都適應得很不錯,唯獨坐汽車安全座椅這件事情,他好像得了失憶症一樣,完全忘記他以前是如何喜歡這張椅子。現在只要屁股一坐上去綁好安全帶,他就一副遭受虐待一樣的咧嘴大哭,上次從新店回三峽時他居然連續哭了半個小時,真是誇張。


    我們家老公是個超級好爸爸,接近我的朋友每一個都對他辭掉工作照顧兒子這件事感到嘆為觀止。不過這麼好的爸爸,對小新新哀號似的哭叫卻是完全的沒有忍受能力。小新每一次哭叫的發語詞是"啊哈~~~啊~~~",只要他一開始"啊哈",我老公就像觸電似的瞬間腎上腺素飆到最高點,然後轉過頭來用台語罵"你是欠揍嗎?真想給你巴下去"(我覺得南部人火大時還是比較喜歡用台語罵人),然後接下來就換我很緊張,想盡辦法要讓小傢伙閉嘴。第一次(從新店回來那一次)完全的失敗,但是昨天,我已經有百分之五十的機會把他安撫下來。最有效但不是很好的方式是讓他吃東西,為了餵他我弄的到處都是蛋糕屑,還不敢張揚的趕快把渣渣撿起來,怕這小子不識相又去惹他老爸。不過今天,小新坐車已經沒有亂哭了,不知道是因為幫他帶了一輛車車玩具,還是因為他已經習慣了,總之我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雖然小新昨天很不乖的一直惹老爸生氣(生氣到說要趁我去辦事時讓他哭半小時),但後來中午去逛大葉高島屋時,他卻為小新新看了一張兩萬五的成長型書桌。然後因為小新長高了許多,去年的冬裝大多穿不下了,所以我又去snoopy專櫃幫他添購了幾套衣服。結果一天下來,就為了這個小子敗家的三萬塊以上。想想平時我跟老公也是蠻節省的,不過每次遇到小新新的東西,卻總是願意幫他買最好的。所以說如果我要當商人的話,我一定要賣小孩子的東西,因為爸媽買小孩的東西都不會手軟的。(我想到我小時候老媽幫我買衣服也是沒有手軟過)。


    昨天還有件趣事值得一提,就是在吃早餐的時候,小新抓個一個大饅頭高興的一直啃一直啃,可能是啃太快了,他居然啃到自己的小肉手上。只見他很委屈的比著他的手手,然後比出自己發明的痛痛手勢。(痛痛手勢的由來就是他之前住院打點滴的地方,從出院以後,他只要痛痛的時候都比那個打針的地方做代表)。我突然驚覺他的表達能力又進步了,之前他只能表達單詞,但現在已經有辦法把兩樣東西串在一起,譬如"手手"+"痛痛"。小孩子的成長真是很神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